close

剛收到朋友的爸爸離世的消息

呆了很久

我接受不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

 

想載他媽媽去醫院看他爸爸最後一面

但醫院太遠了再加上我不會路

再加上醫院方面已不允許家屬入內

所以我就只能跟媽去他家慰問家屬

 

一進到門口

看到他母親和孩子們都哭紅了雙眼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像在切洋蔥

我的淚水也在眼眶內打滾

眼淚很爭氣地沒掉下來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立場自己的角色

我是來慰問的

而不是陪哭的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

時刻到了

說走就走

毫無預警的..

 

丈夫走了

剩下以淚洗臉的妻子

一直哭喊著要丈夫回來

說自己的丈夫怎麼那麼狠心丟下自己的孩子不管

說以後的生計怎麼辦

孩子要吃要穿要上學

妻子明明就很難過了

卻還得分某部份的心去擔心孩子

 

看著眼睛紅腫的孩子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

此刻

安慰的話都是多餘

連我自己都覺得那都是個屁

我怎麼還可以讓屁從我口裡放

朋友的妹妹說要爸爸回來

回來一起過新年

準備新年的東西

要爸爸陪她一起玩一起講笑話

要看爸爸放工回來坐在沙發的樣子

朋友的妹妹說她真的很後悔很後悔沒好好珍惜之前能跟爸相處的日子

聽著聽著

我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我的屁還是從口裡出了

我說了很多

不知她有沒聽進去

我覺得她是有的

我跟她說

以前我有個朋友離世

我也哭得很厲害

老師叫我把要說的話寫在信裏面然後燒給他

我那時能做的

除了哭

好像就只有這些了

我叫她也寫信給爸爸

我覺得她爸爸會知道會看到的

 

沒有了爸爸的孩子

是一件多么悲慘的事情

想要父愛的時候,該找誰?

 

那種離別的痛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了

原來只不過是結痂了的傷口沒被撕裂而已

現在再次被撕開

那種痛那種難過又再一次地浮現

那一次我是失去朋友

這一次他失去的是至親----爸爸

我想那種痛一定比我要痛上千萬億兆倍

原來死亡真的靠得那麼的近

我們有今天

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天,亦或後天

 

我們總是很努力去把握自己在乎的人或物

可是最後的最後

我們還不是一樣失去誰誰誰或某某某.

 

上帝總是很愛跟我們開玩笑

硬是要把兩個緣分很淺的人湊在一起

非折騰人不可

 

突然想聽海的歌聲

那淒美的歌聲

那時常都會被忽略掉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