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悶

我在等時間過

嘀噠嘀噠嘀噠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我既開心又難過

好矛盾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要什么

我不知道該怎么辦

我也不知道我該如何走

不知道這份工會把我帶到那裡

我只覺得我在浪費寶貴的時間

 

一整天都在對著電腦

超擔心我眼睛會近視

不然就去找報紙找資料

真的跟讀書趕功課沒有兩樣

醬的生活還要熬多七個星期

我的天啊

只能安慰自己能者多勞

雖然我真的很不愛這份工

不過我真的有儘量用心在做

可是老天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討厭沒挑戰性的生活

是不是我的英文太差

他們都不讓我做比較高難度的東西

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

番薯啊番薯

你有自知自明是好的

 

誰叫我村那討厭的小學制度

二年級才讓我們有英文學

誰叫那討厭的小學英文老師

每次習作都只會給我們答案

從不解釋

他們的薪水真的是白領的

還是自己的質地太差

不知道

說太多也沒用

反正我英文就是差

 

可是我真的很想去學新的東西

可是為什么都不給我機會

開始擔心往後的日子了

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我能找到一份比較好的工作嗎

小壞會有一番作為嗎

 

長了那麼大

考過的試無上千也有上百

小考·中考·大考······

每一種考試圍繞在我身邊

走了又來

來了又走

一直不停地重複重複再重複

有時真的很難受的說

很想頹廢

卻又頹廢不了

我背負著全家人的期望

尤其是爸媽的

不想看到他們老人家失望的眼神

真的不想

可是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一張文憑真的相等於將來的優質生活嗎

那張吞噬我歲月的文憑

那張霸佔我睡眠時間的文憑

那張讓我活得很煎熬的文憑

最終會換回來什么

會得到什么

我看不到它的重要之處

也不覺得它有什么厲害之處

玩世不恭是我的態度

還是世人真的很膚淺

膚淺地把天才和笨蛋分類

膚淺地歧視沒學歷的人

膚淺地狗眼看人低

膚淺地。。膚淺地。。膚淺地。。

 

為什么我總是看不到我那憧憬的未來

聽到身邊太多太多的人說讀完書出到來找不到工做

不然就薪水太低

我是選錯路了嗎

熬了那麼多年

得來的該不會真的就只是那雙熊貓眼吧

我的天啊

不會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

小壞也說不會的

我不能讓自己那么失敗

絕對不能

小壞叫我相信他

了我他說他會好好熬好好努力賺錢

可是那是二十一歲后的事情

因為他想趁現在還算年輕時好好玩好好享受人生

可是那對我而言只是在浪費時間

可是沒法啦

誰叫我是他女朋友

惟有支持相信他咯^^

我不想小壞不開心

 

真的希望將來的日子不會很苦

希望不會讓人瞧不起

希望能讓爸爸媽媽過好的日子

希望將來年年能跟家人出國旅行

希望將來有足夠的錢供孩子讀書

希望以後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希望以後不會和小壞因錢而吵

 

番薯

振作起來吧

要來的總是會來到

該面對的也得面對的

一切坦然處之~

 

人因夢想而偉大

勇往直前吧

持之以恆必能展望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