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哈芝節

馬來人的節日

全國的公共假期

爸也難得假期

 

適逢哥剛過了二十一歲生日

所以爸提議今天幫哥補辦生日派對

大家都說二十一歲總是要過得特別點的

 

今天之前

哥就有信息他的朋友啊老同啊

叫他們前來參加一起敘舊

誰不知一個人都沒回哥的信息

我覺得哥很可憐

已經誠意拳拳地邀請了 (其實也不知算不算誠意拳拳,唉!)

可是一個人都沒理他

有必要醬嗎

怎麼那些人都那麼地沒禮貌

一封信息會耗他們很多時間嗎

十多年的友誼竟然比不上一封信息的時間

很同情哥

友情到底何價

 

今天我覺得比較像爸或者妹的生日派對

妹妹叫了她的幾個朋友前來

她們一班還有我的堂弟堂妹

還有別家的小孩

還有爸朋友的孩子們

大家一起癲成一團

大喊大叫

妹好像脫離了監獄的生活般

興奮地不得了

因為她不用七早八早就被媽趕去睡覺

我哥的生日派對

她的天堂

哈哈

 

爸更厲害

我今天放工一回到家

就看到一大班安哥在我家外

原來是我的好爸爸太興奮了

早早就叫了他一班‘豬朋狗友’聚集在我家喝酒

之所以叫他們豬朋狗友

因為自我懂事以來

我就知道每次出去喝酒都是爸付錢

是每一次都是

而且當爸有事要他們幫忙

總是諸多推託

可是我爸心甘情願

爸曾對我說過就當買開心咯

哈哈

拿自己的命拿自己的身體拿自己的錢來買開心

好諷刺

偶爾一兩次沒關係

情有可原

可是最近是很頻密的酗酒

可是見到面我還是會很有禮貌地稱呼他們安哥

畢竟新年都是他們陪著爸過

畢竟我是受過高等教育且有家教的孩子

呵呵^^

 

爸的‘豬朋狗友’兩個桌子都不夠坐

鄉村的人講話真的特別大聲

而且是十幾個安弟安哥一起講

我的大姑媽更是無人可比

我暈

吵叫聲此起彼落

這個灌那個喝那個灌這個喝

這就是他們大人所謂的娛樂嗎

這有什么好玩

幸好隔壁的鄰居去了台灣旅行

不然二十年的鄰居和睦相處之情就會被他們摧毀了

 

爸在外面吵

妹在二客廳吵

我就被夾在客廳看戲

我覺得自己很寂寞

小壞不在

朋友都出去讀書做工了

我只好自找娛樂咯

我不喜歡燒東西吃

不知為何我就是沒這種興致

好奇怪的我

不過如果小壞燒給我吃那就不同了

呵呵

 

看著爸的朋友

一個個大飲大喝

好想知道他們是不是都戴著面具做人

這就是他們的應酬之道嗎

我不知道

他們把那些很貴的好料幾乎都燒完來吃

我好擔心哥的朋友還沒到那些食物就被吃個清光

這不用緊真的不用緊

媽說能給別人吃也是一種福

可是這些人貪得無厭

燒了一大堆吃不完就丟在一旁

再不然就是把那些東西這邊丟那邊丟

弄到骯骯髒髒

還沒燒的東西這邊一個那邊一個

地上也有

我真的很不屑人家浪費

很不屑

非洲有多少億個小孩在挨餓

一秒又有多少個小孩餓死

拜託

那些都不是便宜的東西好嗎

我知道不用他們的錢

可是有必要醬浪費食物嗎

他們不要吃別人還要吃的

看著他們醬

我卻什么也做不到

畢竟他們是我爸的朋友

換成是以前任性不顧後果不為別人想的我

我一定暴跳如雷破口大罵的

幸好現在的我沒有

總算可以挽回爸媽的顏面

哈哈^^

 

看著酒醉后的他們

發現人性的醜陋

看著他們色色的眼神

真想一拳給他揮過去

滿口一大堆的粗口

香煙一直在口中燒

我想知道他們真的開心嗎

酒醉過後能做些什么

酒醒后會不會自責

我不知道

畢竟我沒醉過

或許一班朋友一起喝真的很開心吧

畢竟有時候我跟朋友一大班出去吃東西

他們有時候也會喝酒

那時大家都是開心的

而且酒醉後有很多趣聞

他們還借酒‘行兇’

借酒壯膽告白

哈哈

小壞說其實他們沒醉的

只是假假

 

爸和哥的乾爹剛都跟我說他們今天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我知道爸今天很開心

難得休息

又可以跟朋友一起暢談一起吹水

這爸最厲害

可是看著他臉又紅啤酒肚又大

我不禁替他擔心了

剛還開榴槤款待他朋友

嚇到我

快快叫媽叫爸不要吃

怕吃出什么事來

聽別人說喝酒后不能吃榴槤

會相沖

爸醬大還是不會愛惜自己的身體

 

剛肥豪跟我說

我們又被放飛機了

薇瓊又說星期日不要出的

不是都說好了的嗎

我真的記得上星期六是她說下星期日要一起出的

肥豪還計畫了星期日的節目

誰知她的一聲不能出

全部都沒有了

肥豪幻滅

我知道他很難過

可是我也不能怎樣

誰也無法取代薇瓊在她心裡的位子

畢竟薇瓊是他的初戀

呵呵

我有點小壞^^

說真的

有時候我真的會不爽每次被薇瓊放飛機

我不喜歡說可以和不可以的都是同一個人

我不喜歡答應和反口的是同一個人

我不喜歡感覺到對她而言我們是多么的不重要

我不喜歡我們被列在她拒絕的名單中

我不喜歡我們輕易地被她其他的事和朋友取代

我不喜歡

或者是我多心

也希望是我多心

可是聽過太多人說她的不是

很多的真的能聽過就算嗎

累積了那麼多

幸好淑媚愛芬不在

不然我知道第一個發癲的一定是她們

我敢保證

哈哈

每次到最後我們都會選擇算啦

畢竟朋友一場

我不想因為醬而鬧不悅

然後到最後我們什么都不是

我還是很在乎她

我還是很想她能出來跟我們一起玩

所以希望肥豪也能如我醬

當沒事發生

看開點就好了

至少薇瓊寂寞的時候還是會想到我們這班朋友

至少我們還是有點地位的^^

 

好想睡覺

可是外面還是很吵

又無法上網

一直很難接上線

爛線臭線

 

現在凌晨一時半

大家都漸漸地回家了

曲終人散

剩下的只是滿座狼藉

今天真的辛苦媽咪了

我只吃了一碟炒米粉和幾粒雞肉丸

就醬

 

希望今天大家都很開心

最重要的是哥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番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